混邪杂食发癫乐子人
社恐患者 缘更选手
起点/名柯/龙族/文野

如果说揭露我们的所爱中的不公就是不爱,要求我们所爱的人应与他的最美好形象相一致就是不爱,那么我就是不曾爱过。——加缪

【克中心】无人怀想之夜

Summary:在今夜,无人怀想周明瑞。

克中心/梦境文学/2k+短打

搞点烂俗煽情 


00.

金色的阳光穿透玻璃墙,落在光洁的象牙白色办公桌上。周明瑞揉了揉眼眶,略微缓解了工作过久带来的酸胀感。宽敞的办公大厅楼层足够高,因此光线很好,舒适的工作环境连带着其间回荡的键盘敲击声都悦耳起来。

喝一口咖啡,周明瑞很快又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了。他人的絮语笑言在空气里震荡,秒针匆忙转动于表盘之上,黑发长到擦地而过的男人站在他身后良久,终于俯身,到他耳边说上一句:

“这世界是不是很美好?所以一切问题都出自你自身。周明瑞,你是错的。”

柔软的黑发落在周明瑞肩头又滑下,阴冷的奇异触感引得他大梦初寤般回头——

身后空无一人。

01.

人生好像就是这样。现在又到了黄昏与夜色的交界点,周明瑞照常把电脑关机后伸了个懒腰,拎起包打卡下班。站在电梯里他意识昏沉,等到轿厢下降到F1才发觉,分明自己就在人群中,四方却没人和他有任何身体接触,哪怕人流涌出电梯门时也一样——

“简直像摩西分海。”他想。

周明瑞轻轻侧脸,让额角的鬓发从眼睑上有点瘙痒地擦过去,以取得一点活在人间的快慰。

感应门滑开。闸机折开。地铁门打开。

站在地铁车厢里,周明瑞偶然间瞥见电子屏上显示着“下一站:梦境”的字样,可定睛再看时,鲜红的光块分明拼接出的是“朝暮里”这个熟悉的站名。“轶事多少能为干枯的生活增添点生机,至于真相,好吧,过会儿再去想它。”他苦中作乐,开起自己的玩笑:“你又没有一双催你相亲的父母在后面追!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就算万事大吉。”

他混杂——周明瑞特地选用了这个词,觉得它具有自嘲的轻佻意趣——在往来的人群里,从一扇门滑向另一扇门,犹如转押于不同监牢的死囚。

每块色调不同的空间不过是色调不同的囚室。囚室永远是囚室。

没人比周明瑞更清楚真相。但他转瞬又把一切忘掉。

02.

周明瑞到家时太阳还没落山。门咔嗒一声合拢,门外没有朋友,门内没有家人。

他精心制作了晚餐,但竭尽全力的精心也没消磨去多少时间;毕竟他是个单身狗,还是个可怜孤儿,同事关系也淡薄,以至于没什么朋友,只需做一人份量饭菜。

“连忙碌的机会也不肯给我一点儿吗!”周明瑞故作气愤地和空气念上一句对白,随即又叹气:世界和平,环境优美,人际融洽,可自己就是无法融入熙攘的人群中。有时候他也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可这想法随即就被否决:他永远莫名地笃定着,虽然在冥冥中失去了一些,但总有人在等待他,在看不清的过去或未来里向他逆着光微笑。

晚饭后也无事可做,他干脆在阳台的毛绒毯上席地而坐,百无聊赖地看着落日。余晖是橘粉色的,曼妙的山影上盈盈托着一盘水红的日晕,景象美丽如梦的泡影。

天已经半沉了,这种天色总引人胡思乱想。周明瑞想起,刚开始自己还会对此赞叹几句,现在已习以为常了,看什么都像在看一盏能轻易戳破的纸灯笼——

“我怎么思想这么悲观啊,这不好吧。”他晃了晃脑袋,将视线挪向高楼下的人潮。数不清的人从如渠的街道中流淌过,沿途的高楼小筑上霓虹灯牌陆续亮起,开启了狂热又茂盛的夜生活。仍在城市中活跃的人们会继续挥洒他们的热情。

世界依旧很美好,不需要任何人拯救。周明瑞笑起来,为这句如在耳畔响起的亲昵耳语。

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疯子:“好吧,我总是这样,自己跟自己讲话。”

03.

周明瑞伸出手,让手部轮廓尽量贴合遥远的山影,可太阳就在这一刻慌张地跌下去了,他试图捕捉颓唐颓唐落日,光影滑落太快,手心只落得甜腻的藕粉色日晕的一小节尾巴。光本身很快溜走了,但他还愣在那,由此抓住几缕颠三倒四的头绪。

你有什么必须要抓住的东西吗?周明瑞自问道:有什么即使放弃自我也要留住的珍贵之物吗?他第一次——又或许不是,他总觉得这思考流程似曾相识——发现,自己不够了解自己。

他思考的时候,楼下的万般缤纷忽诡谲地战栗了一次,随即他听见那个潜意识般的声音温声劝诫自己:你本来就该是个安宁幸福的普通人啊。别想多。你不是……不是你幻想中的自己。

你是周明瑞,一个普通社畜,仅此而已。

周明瑞抬起头,仰望幽深得异常的夜空。在今夜,无人怀想周明瑞。

“我是周明瑞,一个普通社畜,仅此而已……”

……吗?

04.

你是我吗?卑劣者。我的恐惧之源。伟大的福生玄黄天尊。

05.

周明瑞突然觉得思绪脱控。

我不记得故乡不记得父母不记得友人不记得回去的路我能回家吗我死去抑或已然复苏我失败了吗无人救我在这场梦里我会胜利不过是泡影我回不去家我谁也救不了全是假的幻境终有尽头跌落碎裂挣脱我割裂了茧我将作为新的我从我中降生那我还是我吗我是福生玄黄天尊是假的我是谁

我问过这个问题吗我应该记起一切吗或者永远沉沦直至溺死于美梦哪怕无人知晓至少除我之外谁都拥有了圆满幸福结局乖孩子睡吧睡吧睡吧一切如常

可梦是假的。梦总有尽头。

06.

克莱恩·莫雷蒂醒了。

“梦是我一个人的梦。世界是全世界的世界。”

福生玄黄天尊皱起祂那对细长的眉,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07.

梦境飞溅着溶解着流淌着撕裂着粉碎又重组,碎片挣扎聚合排斥,色散的残光堕入无边的幽深混沌。克莱恩看不清福生玄黄天尊的表情,暂时挣脱了对方压制的祂也无心照顾对方心情。祂听见或模糊或清晰的祷告声,听见世人颂念祂的名,听见无限的祈愿与祝福。

“醒来吧。醒来吧。醒来吧。”

一丝一丝锚定的线稳固了愚者先生原本混乱的自我。祂手里攥住那些丝线,像把宝贵人性的纯白与深邃握在手心;那些细线也簇拥着——甚至可以说是在不自量力但竭尽全力地佑护着祂,不论是出自高尚庸俗或卑下的缘由,那些渺小如虫豸的生灵簇拥祂、膜拜祂、信仰祂、佑护祂。

而被佑护者不负世人所望。

愚者先生、梅林·赫尔墨斯、道恩·唐泰斯、格尔曼·斯帕罗、夏洛克·莫里亚蒂、克莱恩·莫雷蒂,或者说周明瑞再次微笑起来:“我是个崇尚等价交换的愚者。我愿、我将用我的一切偿还这世界曾给予我的灿烂。”

即使祂——不,是他忘记微笑应附有的情绪,忘记所坚持的信念其自身的含义,忘记故乡、家庭与友人,即使他失去一切可以证明他自身的证据,他也会头也不回地向终点奔赴,直至将终幕拉下,或心甘情愿、化为飞灰。

08.

醒来吧。醒来吧。醒来吧。

从梦境中挣脱,来看一看你所守护的世界吧。

我们想让你看见,

在今夜,在昨夜,

在明夜或从此以后的每一个夜晚或白天,

千百万人怀想周明瑞。

END.


我的欲念之火,我的希望之光,我的亲亲老婆周明瑞

520快乐!要记得我们爱你!!!


评论(3)
热度(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云暮YUMO | Powered by LOFTER